close
維尼說他某日廣播聽到鄭弘儀的訪問
覺得鄭是真的了解台灣許多事才成為泛綠

鄭說講到玉井 大家都想到芒果
可是他想到的是"勇敢"
因為玉井在日據時代發生台灣人武裝對抗日本人
犧牲最大的地方
那次的事件稱為"西來庵革命"
又稱為噍吧哖事件
詳細點我

哦~ 這的確是以前歷史課本沒讀到
倒是背了一堆大中國歷史 囧
話說當初我連228事件都沒在歷史課本看到 囧囧囧

不過沒關係
至少我開始接觸台灣的故事
我能夠帶著hoya來認識她的"祖國"=台灣
總比我呆呆的被騙二十多年來的好

加油!!!
絕對不要讓hoya出國唸書時
不知怎麼向同學介紹台灣的好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